当前位置:

城步苗学学会召开成立十周年暨2023年学术年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王安伯 曹正城 编辑:伍玉桃 2024-04-15 10:31:38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表彰十年苗学研究标兵

图为表彰2023年度苗学研究工作先进个人

图为为三个苗学文化基地授牌

图为为13个单位赠送《情韵苗乡》书籍

城步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王安伯 曹正城)4月12日上午,城步苗学学会成立十周年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儒林大酒店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县政协副主席丁文锋,县苗学学会顾问张正清、李德文、杨光勋,县苗学学会会长吴扬勋,湖南省苗学学会副会长王安伯,省苗学学会常务理事、高级经济师、副会长曹正城等参会。

会议宣读了省文史馆原副馆长、巡视员阳盛海和中南大学教授、博导、湖南省苗学会副会长杨成胜发来的贺信;通报表彰了曹正城等10名苗学研究标兵及2023年度王安伯等10名苗学研究工作先进个人;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16项苗学研究优秀成果;对湖南省苗学学会确定的城步杨家将文化研学基地、城步苗绣研学基地、城步卡田村庆鼓堂研学基地进行了授牌;对县委党校等13个单位赠送了《情韵苗乡》《城步苗学十年回眸》《城步苗学研究文集》第八集等390册(套)图书。

会上,漆小玲指出,城步苗学学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路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十年的磨砺、十年的坚守,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苗学研究硕果累累,在促进民族团结、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服务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扩大对外交流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成效显著。她要求,县苗学学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找准着力点、当好助推器;要加强人才培养,抓好队伍建设。希望广大的苗学研究工作者,在研究民族历史,服务当下,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好时代发展进步的趋势和脉搏,以苗学研究为着力点,在浩如烟海的民族发展进步和融合的历史长河中,努力发掘传承好熠熠生辉的民族优秀文化,更好地助推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今年城步将要承办邵阳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希望苗学学会在这方面能大显身手、有所作为。

会上,张正清代表县苗学学会全体顾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县苗学学会十年的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苗学研究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吴扬勋代表县苗学学会理事会,就十年来的苗学研究工作作了全面回顾。他指出,十年前苗学学会成立时,学会会员仅有三十多人,如今已超过一百余人。随着学会业绩的日益凸显,县苗学学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与日俱增,研究领域不断拓展深入,对外交流活动日益活跃增多,服务苗乡发展的研究成果不断丰富厚重,冲出来了湖南走向了全国,从而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后,县苗学学会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苗学工作的第三个五年规划(2024年一2029年)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和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苗学力量。

会上,还进行了学术交流。杨光勋就自己20年间投入数十万元,募集5.4万余册图书,如何创办好丹口镇下团村自强图书宬的情况作了介绍。曹正城作了《回望征途千山远放眼前路万木春——我在城步苗学学会十年》的精彩演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王安伯 曹正城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