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三月三制新茶 峒茶香飘四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4-04-12 16:06:47
—分享—

图为茶工在加工茶叶

图为采摘的新嫩茶叶

城步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阳远志 江依豪)农历三月三,城步茶企开始赶制第一批新茶,峒茶红茶始飘香。

在城步白云湖峒茶基地,青翠的峒茶嫩叶在微风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合作社员工们正在抢抓时机采摘峒茶,峒茶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制茶车间机器轰鸣,茶香四溢,茶工师傅们正在加紧为刚采摘回来的峒茶杀青,通过揉捏、发酵、烘烤等六道工序,在茶工师傅的手里,凭多年制茶经验,峒茶在微生物酶的作用下,通过时间的酝酿,在层层叠放的簸箕中发酵,恰到好处地让这些平常的树叶发生了神奇的蜕变,第一批色泽红亮的峒茶红茶正式出炉。

据悉,为在三月三这天赶制出今年的第一批红茶,茶厂采用清明节前的第一批峒茶树嫩叶,经过近十天的烦琐过程,制作出的峒茶红茶品质品相兼优,浓郁的花蜜香醇厚甘甜。

近年来,城步围绕打造湖南第一峒茶县,通过成立峒茶产业化联合体,以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将分散的种植户联合起来,形成规模优势,将种植、生产、销售连接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共同推进城步峒茶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目前,城步峒茶发展规模近3万亩,在“湖南红茶”和“邵阳红茶”公共品牌建设中,城步峒茶以其高品质的红茶优势成为中坚产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