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4年县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刘可 编辑:伍玉桃 2024-04-11 16:07:21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会上讲话

城步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刘平甫 实习生 刘可)4月10日,2024年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今年召开的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忠华主持。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爱民,副县长周祖德、银何、彭澹、刘海林、王章志,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认真研判,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心。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四下基层”为路径,坚持科学执政、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廉洁从政,进一步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党风政风持续改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靶向施策,坚决打好打赢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管财政资金,严管公共资源,严管重点部位。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要扎实抓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有效落实,全过程全环节监管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用心用情切实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民主科学决策,推动精准精细监管,推动高效廉洁办事。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大兴实干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

会议要求,要时刻警醒,保持清醒,全面压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强化廉政意识,做到防微杜渐、清正廉洁。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队伍管起来,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发展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刘可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