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13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4-04-16 15:56:40
—分享—

4月13日城步手机报

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农历三月初五

天气:多云 31℃~19℃

明日:多云 28℃~19℃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创文创卫进行时】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安全生产】

护林防火,有你有我

【导读】

★城步召开2024年第八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到城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活动

★农历三月三城步茶企开始赶制第一批新茶

★城步召开2024年第八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4月12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4年第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握丰富内涵,把握“红色教育”“新质生产力”“粮食安全”“基层治理”等关键词,结合城步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全面转化为城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要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精神,坚持紧紧依靠人民,切实做到为人民、靠人民、亲人民、给人民、信人民。要坚持牢牢根植人民,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不断造福人民。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全力以赴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保障等民生实事,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会议强调,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全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着力完善工作举措,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优化督导考核,大力整治文山会海,杜绝“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并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推动各乡镇赋权扩能,努力把为基层减负释放出的工作效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以“零容忍”态度对形式主义问题露头就打,让基层干部真正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要着力关心基层干部,坚持严管厚爱,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不断完善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和容错纠错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的实际困难,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蕾婷 刘沛含)

★南京农业大学到城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活动

4月11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带队到城步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活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苗晋锋,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张炜,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张琼,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场长徐建国,副县长刘海林等参加活动或出席座谈会。

当天,董维春一行首先来到南山牧场牧草科研基地、草山修复示范点、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奶牛养殖、草山修复进展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董维春为南山牧场授牌“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站”。

王慧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城步奶业发展、草山修复等工作得到了南京农业大学各方面大力关心和支持,南山草山改良和草地修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城步将着力整合产业建设项目和发展资金,为南京农业大学专家在城步科研和实验提供条件,全力为专家们在城步期间生活工作提供保障,不断开创双方友好合作的新局面。

董维春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广泛开展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在退化草地修复、牧草资源开发利用、畜牧养殖、生态环境、人文旅游等方面建立多渠道合作模式,将南山牧场打造成南方草地农业样板,打造南方草牧业科研高地和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助力城步奶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肖力夫)

★农历三月三城步茶企开始赶制第一批新茶

农历三月三,城步茶企开始赶制第一批新茶,峒茶红茶始飘香。

在城步白云湖峒茶基地,青翠的峒茶嫩叶在微风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合作社员工们正在抢抓时机采摘峒茶,峒茶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制茶车间机器轰鸣,茶香四溢,茶工师傅们正在加紧为刚采摘回来的峒茶杀青,通过揉捏、发酵、烘烤等六道工序,在茶工师傅的手里,凭多年制茶经验,峒茶在微生物酶的作用下,通过时间的酝酿,在层层叠放的簸箕中发酵,恰到好处地让这些平常的树叶发生了神奇的蜕变,第一批色泽红亮的峒茶红茶正式出炉。

据悉,为在三月三这天赶制出今年的第一批红茶,茶厂采用清明节前的第一批峒茶树嫩叶,经过近十天的烦琐过程,制作出的峒茶红茶品质品相兼优,浓郁的花蜜香醇厚甘甜。

近年来,城步围绕打造湖南第一峒茶县,通过成立峒茶产业化联合体,以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将分散的种植户联合起来,形成规模优势,将种植、生产、销售连接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共同推进城步峒茶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目前,城步峒茶发展规模近3万亩,在“湖南红茶”和“邵阳红茶”公共品牌建设中,城步峒茶以其高品质的红茶优势成为中坚产品。(阳远志 江依豪)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