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12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4-04-16 15:55:59
—分享—

4月12日城步手机报

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初四

天气:小雨 26℃~19℃

明日:小雨 30℃~20℃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安全生产】

护林防火,有你有我

【封面新闻】

★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三重点”工作2024年第二次讲评会召开

4月10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三重点”工作2024年第二次讲评会议召开。讲评1月至2月份“三重点”工作,部署“三重点”下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八大行动”落实落细,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忠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爱民,副县长周祖德、银何、彭澹、刘海林、王章志,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2024年1月至2月份“三重点”落实情况,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获奖单位儒林镇人民政府、汀坪乡人民政府、县金融服务中心提出表扬奖励,提醒谈话3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并细化了2024年3月至4月“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平稳、开局良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投资稳健有力,产业建设稳步向好,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要全力推动“八大行动”走深走实,要全力实现“三重点”工作3月至4月争先创优,要全力加强当前突出问题整改,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和防汛等民生底线工作。要认真按照全年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对标3月至4月“三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抓好各项工作的统筹调度,加速工作任务完成,确保“三重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就《城步苗族自治县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进行专题部署,各副县长就分管领域“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刘平甫 刘可)

【导读】

★长沙市城步商会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城步召开2024年县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香港“两地一心”GP团队赴新寨小学助学

★蒋坊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市城步商会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4月10日下午,长沙市城步商会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在省会长沙华雅国际大酒店湖南厅举行,300余名城步籍企业精英及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听乡音,叙友情,致问候,话发展。

湖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肖祥清,长沙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模杰及部分在长的城步籍领导,城步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艺,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立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县政协副主席(兼)、县工商联主席唐圣成,长沙市城步商会会长方荣国等出席。长沙市城步商会全体会员及各省市县兄弟商会代表参会。

大会观看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微幸乳业集团董事长肖晔作主题宣讲《乳业湘军 群星闪耀》。大会还为长沙市城步商会新晋会员、新晋理事、新晋执行会长、优秀会员、优秀理事、优秀监事、优秀副秘书长、优秀党员、优秀副会长、对商会有特别贡献的人士进行了颁奖。在浓浓乡情的氛围中,与会人员还欣赏了精彩的节目汇演。

肖祥清表示,当前城步发展日新月异,机遇无限,真诚欢迎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顺应大势、抓住良机,返乡创业、回馈乡土。他要求,商会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发挥与各级政府部门、兄弟商会联系沟通的桥梁作用,主动承担起服务家乡、贡献家乡的责任,吸引更多异地商会的朋友到城步投资兴业,共谋共建城步美好未来。

陈立发代表城步县委、县政府向长沙市城步商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座的各位会员、来宾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城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发展量效齐增,项目建设速度加快,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现代化新城步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商会、会员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会员企业不断壮大、蓬勃发展。同时,希望商会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亲和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做到服务立会、活动兴会、创新强会,努力建成“党和政府放心、会员单位满意、人民群众称赞”的商会。

方荣国在致辞中提到,商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城、长两地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商会将结合自身特点和会员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以商促商作用,争创“和谐、务实、创新、开放”的一流商会,利用好平台资源,做好城、长两地的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工作,积极宣传城步、推介城步,争做区域合作的“连心器”、招才引智的“加速器”,以拳拳赤子之心,殷殷故乡之情,关爱同乡、回报家乡,竭尽所能为家乡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刘婕)

★城步召开2024年县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4月10日,2024年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今年召开的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忠华主持。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爱民,副县长周祖德、银何、彭澹、刘海林、王章志,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认真研判,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心。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四下基层”为路径,坚持科学执政、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廉洁从政,进一步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党风政风持续改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靶向施策,坚决打好打赢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管财政资金,严管公共资源,严管重点部位。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要扎实抓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有效落实,全过程全环节监管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用心用情切实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民主科学决策,推动精准精细监管,推动高效廉洁办事。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大兴实干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

会议要求,要时刻警醒,保持清醒,全面压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强化廉政意识,做到防微杜渐、清正廉洁。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队伍管起来,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发展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坚强保障。(刘平甫 刘可)

★香港“两地一心”GP团队赴新寨小学助学

4月10日,香港“两地一心”GP团队代表到兰蓉乡新寨小学开展助学活动。GP创办人郑海名,GP42主席邢增晖,“两地一心”创会主席、义务总干事黄茵茵,惠州市一心扬爱慈善会会长廖少娴,邵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城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艺,县政协副主席(兼)、县侨联主席粟春娟,县侨联、兰蓉乡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在捐赠剪彩仪式上,GP创办人郑海名与团队代表共同参加了校门命名揭幕仪式、功德碑揭幕仪式。仪式结束后GP团队代表与兰蓉乡新寨小学全体学生进行合影留念。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指出,爱心点燃希望,慈善团体和基金会的各位爱心人士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帮助贫困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业梦想,为邵阳这座城市又好又快发展增砖添瓦。学习成就未来,受助学生要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牢记社会各界的期望,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艺代表城步县委、县政府对“两地一心”GP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城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全县经济运行平稳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多项工作创先争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有力推进。在城步这片充满经济活力和爱心的土地上,城步的发展建设得到了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关爱和支持。感谢香港“两地一心”GP团队的善举,关心乡村教育,支持乡村教育,使乡村教育得到更好发展。

据悉,GP团队捐赠新寨小学30万港币。此善举凝聚了爱心,奉献了力量,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社会温暖与关怀,激发了学习动力。今后,城步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江依豪)

★蒋坊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4月10日,蒋坊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检查组先后对蒋坊中心小学、蒋坊中学、蒋坊幼儿园等周边经营商户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抽奖等危害青少年健康的“三无产品”、易燃易爆物品及尖锐物品,各类店面是否违规占用街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建筑、保安室人员配置、储物室物品摆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限定整改时间。

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校园周边流动摊点6起,整改店外经营、乱堆乱放2处;在各学校门口安排志愿者疏导交通,劝导、清理违停车辆20余台次,整治违规发放小广告3起,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整洁有序。(申太阳)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