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安全守底行动部署会议暨县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4-03-07 16:22:37
—分享—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王慧敏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刘婕)3月7日,城步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安全守底行动部署会议暨县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王慧敏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马忠华、李爱民、彭澹、刘海林,县政府办、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长(主任)及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 2026年)》,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王慧敏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切实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努力开创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王慧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惕心理,以坚决态度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时时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职责。要突出做好风险防控、隐患整治,按照“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以铁的手腕开展监管执法,以零容忍态度开展打非治违,以硬的措施开展督查问责,坚持检查和执法结合、督促和处罚并用,坚守法律底线,敢于动真碰硬,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强化专项攻坚、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