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4年第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3-07 11:44:0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3月6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4年第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好科技创新发展之力,坚持走好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抓好全面深化改革之举,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研究谋划,创新思路举措,做好宣传推介,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引导作用,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进废旧资源精细管理、有效回收、高效利用,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完善现代物流体系,加快发展智慧物流,进一步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强对我县巡察工作的领导,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责任格局,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协调机制,做细做实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全面认识抓好“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完善村级债务风险防控机制,坚决守好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