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3-06 15:18:2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3月5日,城步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曾艺、李宪、唐承威、樊江峰、刘志强、马忠华、李爱民、何枫、蒲仕松、唐国、周祖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城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优势持续巩固,绿色发展蹄疾步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城步新篇章。

会议强调,城步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主体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任务,把握“生态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安全、美丽城步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大力推进以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巩固好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拓展好现有生态资源优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监督指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在结合实际、结合职责、创造性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中增强硬本领。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讲好“大美城步、万物和谐”的精彩故事,展现“生态城步,魅力苗乡”的良好形象,深入开展各类生态文明创建行动,推动绿色理念深入人心、绿色生活蔚然成风、绿色文化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常态化开展生态环保例行督查、专项督查和日常督查,真正做到在考评督查中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成效。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儒林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