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学安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4-03-06 10:47:23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刘婕)3月5日,城步召开学安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曾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人选、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炎,副县长王章志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县学安委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并开展“利剑护蕾”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不仅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也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在更高站位上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维护广大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在更实举措上抓住关键,切实推动学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预防为先、强化日常监管、抓好重点整治,围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防性侵、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车安全、建筑安全、校园及周边专项治理、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安防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不断筑牢学生安全防护网。要在加强领导上压实责任,切实形成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始终把学生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健全制度机制,立足长远,加强信息共享,形成风险联查、问题联治、工作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力求工作推进有准度。要建强工作队伍,强化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力求工作推进有广度。要完善责任体系,加大专项督导检查力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负其责的前提下,密切部门配合、密切工作衔接,形成齐心协力、统筹联动的良好局面,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的工作格局,力求工作推进有力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