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届城步县委第五轮巡察启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4-03-06 10:40:27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江依豪)3月5日下午,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蒲仕松主持会议并宣布了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精准有效跟进监督,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和政法领域特点,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要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主线,结合巡察开展政法领域政治督察,做好对政法领域的巡察。要突出政治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决纠正政治偏差。要聚焦监督重点,严格按照巡察方案要求,紧盯政治生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清廉建设,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落实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一起做工作”的理念,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沟通,深化同题共答,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一起找准问题、共商对策、推动自身工作更好开展。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未巡先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强化对整改的日常监督,通过巡察整改推动高效发展。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安排,本次巡察派出两个巡察组,自3月6至5月31日对县司法局党组、县森林公安局党组、县交警大队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其中,交叉巡察组在市委巡察办的统一安排下对有关政法领域单位开展交叉巡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