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3-05 10:50:3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一行在资江村羊肚菌生产基地了解羊肚菌生产情况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一行在石龙村实地查看油菜长势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一行在江石村蔬菜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城步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3月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科学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全面有序开展、不误农时。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余勋伟走上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西岩镇资江村的羊肚菌、石龙村的香葱、油菜以及江石村的蔬菜长势,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生产销售、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以及当前农业农村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余勋伟指出,要积极探索农机化发展模式,进一步推进城步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种粮收益,助力粮食生产。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和落实好管护机制,提高田间管理和农业科技服务水平,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各种植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稳定春耕生产、助民就业增收的同时,调动群众生产积极性,不断提高全县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守住粮食安全,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余勋伟还分别来到了资江村、石龙村和江石村村委会,详细了解村部建设、乡村社会治理以及村卫生室运营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村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要牢牢落实乡村振兴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强化政策支持和工作联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从事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的积极性,防止耕地抛荒,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