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方思雨 赵海英 彭慧容 编辑:伍玉桃 2024-03-04 10:34:39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毛学军 实习生 方思雨 通讯员 赵海英 彭慧容)3月1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志强、唐炎、王章志出席会议。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整治社会事务随意进校园等问题的具体措施》,听取了2024开学工作、全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十二届市委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研究审议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管理办法》《城步苗族自治县中小学教师荣誉奖励制度(试行)》及《城步苗族自治县中小学校教师业务考试实施方案(试行)》,并结合全县实际,对上述审议事项提出了修改意见、试行要求以及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要坚持上下联动整治、实行清单管理、畅通反应渠道、开展动态评估、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育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后勤服务保障、规范办学行为,对校园基础设施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车运行安全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与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的原则,对标问题清单,对症下药,彻底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完善、改进、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明确,要尽快开展针对校园安全的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市防性侵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加强履职工作考核,加强校园安全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方思雨 赵海英 彭慧容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