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为基层减负赋能专题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3-01 16:16:3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3月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全县为基层减负赋能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减负赋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为基层减负赋能的会议精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好基层干部“松绑减压”工作,切实让基层工作人员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来。县领导陈芳、何枫出席。

会上,各参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言,围绕推进精文减会、优化督查考核、完善晋升机制、强化基层保障、减轻教师负担、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余勋伟认真听取发言,一一给予回应。他表示,各参会代表的发言切合实际、发人深省,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执行性,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形成清单、吸收运用,加快制定相应措施,充分利用好、转化好座谈会的成果,真正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基层减负赋能的有效举措和实际行动。

余勋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结合城步实际,坚决扛牢为基层减负赋能的责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以及“随意决策、机械执行,搞文山会海,层层加码、过度留痕,增加基层工作负担”等行为。要切实增强为基层减负的政治自觉,减少检查频次、改进工作方法,让基层在“轻装中”“温暖中”“良好环境中”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全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余勋伟要求,要坚决把基层减负赋能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持续精简“文、会、事”,规范“督、检、考”,充分发挥基层主动性和能动性。要优化督导考核方式和频次,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要坚持深化改革,强化基层保障机制,明晰部门、乡镇职责边界,推动更多资源资金、管理权限、人财物等向基层倾斜,不断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信息化建设,加大数字技术应用,强化音视频通讯协作,减少成本、降低压力,为社会治理赋予数字能量。

余勋伟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实现上下贯通一体纠治,真正让基层干部“负担减下来”“能量赋上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的征程上奋勇前行、贡献基层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