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防汛抗洪暨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4-03-27 10:41:34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3月26日,城步2024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防汛抗旱暨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在县应急局4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忠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勇,副县长杨辉刚,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城步苗族自治县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报告,并安排部署了全县2024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和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谋定万全之策,做实万全之备,应对万一可能,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工作重点,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安全形势稳定可控,严格落实“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措施,及时补足补齐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员,开展防火和安全扑救的训练以及应急预案演练,始终树立“防”重于“救”的意识,立足“预防为主,管火先管人”的思想,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要筑牢工作堤坝,切实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全力抓好预报预警预案预演、隐患排查、应急救灾。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工作纪律,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明确、措施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