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4年第1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4-03-27 11:02:58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毛学军)3月26日下午,城步召开县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4年第1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出席并讲话;县级层面专项工作机制成员,落实厅字〔2024〕16号文件和省级层面专项工作机制为基层减负“1+N”方案精神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场)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市级层面会议精神,解读了县级层面责任分工清单。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有效贯彻落实减负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省委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县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保持清醒的认知,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减负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科学准确分析问题,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要坚持做到面对顽固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之弦不能松;面对复杂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底线不能碰;面对艰巨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力度不能减。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基层减负工作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主动对标职责职能,对照“路线图”“作战书”“责任表”“分工清单”,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一体推进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落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导问效,不断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取得大成效,千方百计为基层干部谋实事干实事创造良好条件,以切切实实的减负赋能成效提升全县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农水局、县商务局就落实省级层面专项工作机制2024年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责任分工清单依次进行了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