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3-19 10:21:2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3月18日,城步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度全县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会议。县领导刘志强、陈芳、蒲仕松、漆小玲、王章志、刘双丰、唐炎和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余勋伟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教育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在多个场合就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但离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同推进教育强县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

余勋伟强调,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发展,主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形成共育合力,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人才成长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切实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质量提升、职业学校特色发展,真正实现教育均衡发展。要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对教师的关心关爱,积极引进更多优秀教师落户城步,健全常态化教学督查评估机制,营造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学校安全基本底线,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知识教育,配足配强安保力量,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同时,要重点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利剑护蕾”“防溺水”等工作,坚决遏制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性侵和溺水事故发生。

余勋伟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稳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同时,积极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融合,持续引导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大抓教育和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和推动我县教育改革发展。要强化经费保障,深化投入保障机制改革,切实做到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在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要着力加强校风校纪、师德师风建设,重点突出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严肃教师队伍政治生活,增强广大教师纪律规矩意识,加强“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文化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教职工队伍。

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委编办、县市监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