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会商会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4-02-05 16:14:32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毛学军)2月4日,城步召开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会商会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暨2024年消安委第一次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忠华出席并讲话,县消安委成员单位、乡镇(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近期省、市、县有关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通报了冬防以来全县火灾形势,分析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防灾害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冬春季节历来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各类火灾高发多发期。各乡镇(场)、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引以为鉴,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前瞻性、预见性,再部署、再调度、再督促,狠抓灾害防御和消防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灾害预报预警和预警响应联动机制,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和救灾救助,高度重视极端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攻坚大整治行动,突出整治重点,落实消防监管责任,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力度,构筑消防安全人民防线。各乡镇 (场)要认真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紧盯寄宿制学校、托管培训类教育机构以及养老院、福利院、医院等人群集中场所,围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三类”重点整治范围,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做好“敲门行动”,普及“三清三关”,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切实抓好安全防范、严格应急值守,全力以赴确保岁末年初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不松劲、行动不犹豫、措施不松软,牢固树立“风险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重大事故隐患“清零”,一般隐患“动态清零”,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管合法必须管非法”等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 24 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