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4-02-04 16:25:00
—分享—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顺丰速递检查消防器材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与困难职工彭少波亲切交谈

城步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饶兴建)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前往维也纳国际酒店、KTV,康乐发超市,顺丰速运快递公司,大明医院等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陈立发、杨辉刚,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处,王慧敏都仔细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措施落实、消防控制室运行、安全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认真听取消防应急响应情况介绍。她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各单位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紧盯酒店、医院、商场等各类人员密集生产经营场所,彻底整治占堵消防通道、封闭安全出口、违法违规动火作业、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等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隐患识别、初起火灾扑救及疏散逃生能力。

王慧敏要求,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制度落实和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好安全设施更新和维护,确保正常运转运行,抓好数字赋能,强化安全监测,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随后,王慧敏来到企业军转干部伍德觉、一等功臣肖进利、困难职工彭少波、全国农业劳动模范陈顺录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地话家常,祝福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