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到威溪乡开展巡河、巡林、巡田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4-02-04 09:50:31
—分享—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威溪乡开展巡河、巡林、巡田工作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威溪乡开展巡河、巡林、巡田工作

城步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刘婕)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到威溪乡开展巡河、巡林、巡田工作,现场督导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副县长杨辉刚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随同。

在威溪乡白沙村,王慧敏实地察看了玉溪河白沙段水质、河畔植被保护及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道整治、日常管护、项目建设等工作汇报,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王慧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发展目标,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严格监督管理,及时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河道水质持续稳定向好,以河长制推进河长治。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林业资源管护,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田长制工作,扎实履行耕地保护职责,真正做到“田有人管、

地有人种、责有人担”,常态化、精细化推动“田长制”各项工作,形成责任明晰、监管有序、处置高效的耕地保护长效监管体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