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4-02-02 16:55:36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2月2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2月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唐勤阳、周小毛、漆小玲、肖辉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唐炎出席。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8名,实到22名,因事请假6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办主任,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各乡镇(场)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讨论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宜,决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2月26日至29日召开,通过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及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一都二地三区”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年共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7个,作出决议决定2项,开展专题调研12次,组织代表视察8批次,组织执法检查8次,开展专题询问2次、满意度测评2次,全面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机关,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城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推动城步人大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的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各项工作稳中向好。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201件,审(执)结3081件,被纳入全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首批试点,11个方向性指标位居全省前十。2024年,县人民法院将深入贯彻县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守正创新、勇毅笃行,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抓好司法办案、建强法院队伍,以审判工作现代化助力城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质效履职,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继续保持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文明标兵单位、全省文明卫生单位称号,院团支部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以高质效履职服务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辞职议案,李宪为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证书,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