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4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2-02 16:01:1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2月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4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重要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县“两会”系列报告;听取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宜报告和筹备召开县第十八次团员代表大会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八个坚持”基本要义,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要引导金融机构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奋力开创城步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及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安全大排查,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执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在邵阳衡阳专题调研“三农”工作讲话精神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即将召开的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展现“千万工程”在城步的生动实践,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始终胸怀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立足城步实际,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文旅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带领广大农村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推动乡风文明持续向善向好,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委的领导力,提升人大、政协的组织力,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各方的协同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县“两会”。要充分认识县第十八次团员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程序步骤推选好代表、起草好报告、保障好会务,提升团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