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2-02 15:54:3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2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省“两会”的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做好结合文章。同时,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讲清楚、把发展目标任务讲明白,让基层和老百姓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围绕省“两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城步实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城步一域发展为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要抓住重点和关键,坚持扩内需、添活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补短板、扬优势,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促改革、扩开放,持续激活经济发展动能,坚持抓融合、促协调,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办实事、惠民生,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防风险、保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持强党建、优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凝人心、聚合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奋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筑牢春节廉洁防线,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以“开门稳”带动全年稳,以“开门红”带动全年红,为更好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和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委室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