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2024-02-22 12:06:49
—分享—

更改.jpg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新闻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2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突发事件信息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讲评2023年11-12月“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定位,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对表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提高想干事的自觉,增强能干事的本领,强化干成事的担当,发扬“龙马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信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突发事件信息省市领导批示精神。会议强调,面对新一轮寒潮大风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应对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灾害;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寒潮气象预报服务,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要加强应急准备,提前做好除冰器、工业盐、铲雪车等应急设备准备工作,把防灾救灾的物质准备到位,确保低温冰冻天气到来时,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要迅速部署,及时调度,各部门、各乡镇(场)要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防冰冻、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工作。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3年11月和12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的茅坪镇人民政府、丹口镇人民政府、县信访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了表扬奖励。提醒约谈10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梳理和细化了2024年1月、2月“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紧盯既定目标,以开局就提速、首季就加压的昂扬状态,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交出首季首胜好答卷。思想上要全面紧起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把全年的工作铺排好、谋划好;行动上要全面快起来,把握时间节点,以“新”的工作方法来抓成效,用真抓实干的劲头来抓工作;措施上要全面实起来,加强重点项目资金保障、要素保障和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作风上要全面严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勇于挑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