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2-28 22:22:0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2月28日上午,城步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农业强县目标,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推动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宪、唐承威、刘志强、马忠华、陈立发、李爱民、何枫、蒲仕松、唐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我县准确把握新变化,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压奋进、苦干实干,脱贫成果持续巩固,粮食产量稳定增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治理有效提升,“三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查摆不足,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理解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对今年“三农”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立足城步实际,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奋力赶超,努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聚焦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结合城步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推动农业强县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决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着力促进稳产稳收、保障耕地质量、推动科技兴农,确保粮食安全。要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有力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有序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有效完善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绘就乡村产业体系的“新蓝图”,发展带有城步标签的“土特产”,铺好农产品流通的“快车道”,实现农业现代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打好农村基础设施的“底子”,护好农村生态文明的“面子”,走好农村精神文明的“路子”,为实现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抓好“三农”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落实的能力和定力,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动“三农”工作任务高效率落实落地。要种好工作“责任田”,织好要素“保障网”,用好考核“指挥棒”,拉好纪律作风“高压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县粮食生产等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金紫乡、儒林镇、蒋坊乡、兰蓉乡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