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2-28 22:19:3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2月28日,城步召开2023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暨2024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勋伟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人员逐一进行点评,就2024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秦伟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艺,县领导蒲仕松、银何出席。

会上,全县13个乡镇(场)党委书记、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办、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妇联等6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9个成员单位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余勋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中共同担当、主动作为,全县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广度深度不断拓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全县统战工作仍存在不足。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要举一反三,吸取经验做法,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余勋伟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着力完善运行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作,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凝聚团结力量的统战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相关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县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彰显促进经济发展的统战作为,积极做好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各项工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持续深化“万企兴万村”“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等品牌活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汇聚磅礴力量。要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统战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结合我县实际,加强对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的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打造好具有城步特色统战品牌。统战部门要保持统战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认真总结长期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好传统、好做法,及时把工作中的有效措施转化为经常之举,把成功经验上升为规章制度,健全统战工作网络,不断提升全县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统战干部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