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4年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4-02-28 10:01:43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饶兴建)2月27日,城步召开2024年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推进会,听取关于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会商解决影响金融合法债权的突出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忠华出席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而清收银行不良贷款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协调机制,成立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协调专班。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定信心,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力度继续抓好清收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从严从快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要压实各方责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银行机构要全面摸清底数,明确清收重点,建好清收台账,到期拒不还款或未达成还款协议的公职人员,由各债权人依法诉讼,运用法律手段对逃废及赖账的公职人员进行失信制裁,并限制其高消费。政法部门要形成依法清收高压态势,依法依规落实失信惩戒措施,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构成犯罪的,及时立案,抓紧侦破,严厉打击。组织部门对在采取相应措施后仍未按时还款、外出躲债、存有“侥幸心理”的公职人员,要坚决果断采取“三停”“五不”(停职、停薪、停岗、不提拔、不调动、不评先、不加薪、不晋级)等组织措施,并视情节给予必要的党纪政纪处分。对拖欠各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的公职人员所在单位必须做好拖欠人员的思想工作,主动支持配合和协助做好贷款清收工作。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环境,形成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是建设信用城步的需要,是优化城步营商环境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金融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把优化金融生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