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2024-02-28 10:03:42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2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和贯彻落实2023年国家专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改革重点任务,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完善创新型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全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推进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全局思维谋划推进各领域改革,通过改革打通堵点痛点难点,释放发展潜力、激发经济活力。

会议研究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和贯彻落实2023年国家专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五经普”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普查责任,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细化落实普查要求,认真做好数据采集、数据检查、审核验收等工作,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普查登记工作;要全力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国家统计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构建良好统计生态,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路径方向,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政策落实,全面推进各项经济指标进位争先,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实现一季度全县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研究了《全县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场)、各中小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作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按照国家五部委和省、市、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取得实效,各责任部门之间要实现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对校园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和餐饮器具、食堂加工制作场所建筑结构、“三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新增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进行逐一核对,对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行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县市场监管局要开通举报邮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受理和处置公众反映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务必严格落实整改,着力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