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4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1-04 16:05:0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月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4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组织部长研讨班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研究了召开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从四个方面系统地总结了2023年的各项工作,科学研判了国内国际大局势,明确提出了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2024年的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等各项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全县2024年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紧跟时代步伐,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城步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对所有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打造“一都二地三区”,奋力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同时科学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结合实际确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确保2024年开局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周密部署,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全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团结胜利、凝心聚力、鼓劲奋进的大会,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