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1-04 11:35:2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月3日,城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支撑。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县领导李宪、唐承威、刘志强、马忠华、陈芳、陈立发、何枫、蒲仕松、银何,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自觉担负使命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当前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转变作风,从取得的成绩中总结经验做法,锚定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调整思路、优化措施,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持续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全面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全力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夯实思想道德基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赓续城步文化根脉,着力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发挥文化赋能效应,聚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不断展现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在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坚定立场,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党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党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各履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要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增强工作实效,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推进“一都二地三区”建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