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2024-01-04 10:04:57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新闻网1月4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1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政策问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研究2024年项目储备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政策问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文件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促进民间投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文件相关规定,确保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规范实施、阳光运行;要加大与社会资本合作力度,按照《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的特许经营新建(含改扩建)项目清单(2023年版)》,最大程度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建(含改扩建)项目;要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将符合条件的闲置国有资产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进行盘活,鼓励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通过特许经营模式规范参与盘活存量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发挥资产效益。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的收官扫尾,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乡镇(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同频共振,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2024年项目储备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项目储备,做实项目基本盘,切实提高项目的质量和谋划水平,积极抢抓各类重大战略机遇,将更多符合要求的优质项目列入项目储备库;要优化项目结构,确保成熟的项目迅速对接落地,谋划的项目抓紧推进;要积极对接争取,加强调度指导,强化要素保障,促进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快见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