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炳金 编辑:伍玉桃 2024-01-31 15:49:15
—分享—

城步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彭炳金)1月30日上午,城步召开全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辉刚、县人民法院院长蒋辉民;县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相关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各工作专班负责人、联络员;各乡镇(场)政法委员、分管未成年保护工作副职;县“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舒增辉主持。

会前,县平安办下发了《全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方案》。会上,副县长杨辉刚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防范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县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就全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部署发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安宁,关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利剑护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坚决的态度、坚实的担当,扎实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要锚定任务目标,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整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高潮,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零懈怠”,全力遏制案件高发频发。要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突出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各项工作机制,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态长效落实开展。

唐国要求,要坚持做到“五个持续发力”:在依法严惩上持续发力,聚焦打击锋芒、统一执法思想、加强行业整治;在以案促治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责任追究;在教育预防上持续发力,提升家庭、学校、网络等方面保护能力;在多元救助上持续发力,县专项办加强协调、相关单位主动服务、各乡镇(场)强化管理;在制度落实上持续发力,狠抓从业查询、强制报告、“一站式”取证、追责问责等制度落实。要下定决心采取雷霆之势坚决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不达目的绝不收兵,从根源上铲除滋生土壤。为守护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有效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炳金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