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作家协会举行文学创作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4-01-22 15:56:21
—分享—

城步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平甫 刘婕)1月21日,城步作家协会举行文学创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近期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2023年度作协工作,部署2024年作协工作,并畅谈文学创作体会。

2023年,城步作家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的关心支持和县文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积极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作家协会成员锚定“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推出了不少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学作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步贡献了文学力量。

过去的一年,文学战线导向鲜明。深入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文学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湖南红网佳作天地论坛、县乡村振兴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农水局、县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振兴杯”主题全国文学征文大赛,共收到投稿239篇,作品涵盖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现代诗歌等体裁,涌现出一大批文思俱佳、深刻反映城步乡村新发展新风貌的作品;文学创作精品纷呈。作协成员紧跟时代步伐,紧跟全县大局,紧跟上级部署,在国家、省、市媒体平台发稿近200篇;文学队伍不断壮大。新增省作协成员2名、市作协成员3名,县作协会员也越来越多。

展望2024年,城步作协将坚持政治引领,唱响时代旋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坚守艺术理想、艺术良知和职业操守,努力创作出更多的文学精品,进一步发挥协会引导、联络、协调和服务的职能,积极开展交流、研讨、采风等活动,使作协组织成为增进团结、加强协作、沟通信息、促进创作的大家庭,成为优秀人才孕育而生和脱颖而出的摇篮;突出策划创新,宣传推介城步,采取“强队伍、拓园地”的战略和“请上来、走下去”“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鼓励会员走出去创作,推进生活素材进作协,让作家成果更加深入人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贯穿于作协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引领广大作协会员,投身到火热的城步建设中,创作出更多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南山精神和文明城步的优秀作品;发挥协会优势,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为人民服务,把人民作为主角,用作品反映当代人民生活的真实风貌,用生动的具有感召力的方式引领社会,积极营造讲文明、懂道德、有骨气、有底气的氛围。创作出更多弘扬正气、有正能量的作品,来回报社会,感恩社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城步新篇章贡献文学力量。

会上,还对2023年城步作家协会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