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1-27 21:51:00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月26日,城步召开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全力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立发、周祖德、银何、王章志,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

余勋伟指出,近期全国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安全形势,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始终恪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事件发生,做好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守夜人”,全力守护好年关安全稳定。

余勋伟强调,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紧盯风险隐患突出的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管合法必须管非法要求,聚焦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贸、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旅游、交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将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落实消防监管责任,扎实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深入人群集中场所、高风险场所,排查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和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宣传,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构建全民查、全民防的消防安全体系。要强化应急处突和应急值守,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变化,精准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余勋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不松劲、行动不犹豫、措施不松软,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党政领导责任,采取有效举措,确保全县安全稳定。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安全生产的实绩实效,为建设平安美丽新城步保驾护航。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