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歌传唱安全曲 知识竞答入民心 ——城步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平甫 易德权 彭玉霞 编辑:伍玉桃 2023-12-01 17:39:00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发放安全头盔

城步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阳远志 刘平甫 通讯员 易德权 彭玉霞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更好地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12月1日,城步在儒林广场举行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二零二三树新风哎、交通警察立新功、立呀立新功哎......” 活动现场,通过具有本地苗族特色的山歌唱交规、文明交通我遵守倡议签名、交通管理业务咨询、交通安全知识有奖抢答等形式,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向市民宣传各类交通安全知识,倡导群众要重视交通安全、出行安全。同时,还现场为市民发放安全头盔和交警小熊,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和佩戴头盔的好处及不佩戴头盔的危害,让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今天我看了交通山歌表演,参加了知识竞答,获得了一只小熊,非常开心,未来我要做文明交通的小小守护者。”县芙蓉学校学生伍梦萍抱着刚获得的交警小熊开心地说。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交警小熊100只,安全头盔100个,宣传单500份。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市民学法守法,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秩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平甫 易德权 彭玉霞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