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2-22 11:30:1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2月2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33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相关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准“五个必须”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三新一高”战略导向,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加快建设“一都二地三区”。要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打好“提前战”,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体现城步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扩大高水平双向开放,积极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要抓好“三农”工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积极推进“千万工程”,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分析研判形势,加强灾害风险预警。要强化防御措施,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防低温寒潮、雨雪冰冻引发次生灾害事故。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大重要民生商品稳产保供稳价力度,确保基础设施正常运行,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要加强应急值守,完善落实灾害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扣发展大局、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找准切入口、着力点,展现城步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新担当、新气象。要不断转变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