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交通运输厅来城步复核验收“城乡客运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3-12-21 15:20:02
—分享—

图为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二级调研员匡健飞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刘婕12月20日-21日,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二级调研员匡健飞带领验收组来城步复核验收“城乡客运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并召开复核验收意见反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领导陈立发、唐勤阳、杨秀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城步“城乡客运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纪录片,听取了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省交通运输厅验收组反馈了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匡健飞充分肯定了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城步高度重视,部门协同配合,成效明显,真正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客运一体化的实惠。他要求,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开源节流,控制成本,强化运输企业运营组织管理、提高运营效能,要积极出台扶持政策,确保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与旅游、市场、商务一体化发展和客货邮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成为参与者和监督者,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理解,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强化工作成效巩固提升和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强化客运企业安全监管,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强化公交运营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城乡客运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慧敏表示,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是加快城乡统筹协调、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以本次复核验收为契机,在充分吸纳验收组意见的基础上,紧紧扛牢主体责任,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要对标创建标准和要求,建立管根本的机制和利长远的措施,补齐短板漏洞,加强后续监督,确保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强化工作措施,巩固提升创建成效,进一步在基础设施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管理机制健全、市场融合发展等方面采取更细更实、更严更到位的举措,确保城步城乡客运一体化开得通、留得住、行得畅、管得好,努力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为民意识,持续改善交通环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城乡客运一体化作为建设交通强县、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惠民工程的重要抓手,以惠民、安全、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继续优化创新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模式,让更多城乡居民得益受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