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绩效考核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2-20 12:00:4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2月19日,城步召开全县绩效考核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会议。县领导刘志强、马忠华、陈芳、李爱民、何枫、蒲仕松、肖勇、周祖德、银何,县直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

余勋伟指出,绩效考核是对全年工作的全面检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树牢忧患意识、全局意识,统筹好各方资源,以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聚焦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快速、准确评估城步现状,紧盯目标,抓住重点,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取得新成效。

余勋伟要求,要做实规划,立足当前实际,全面分析形势,深入研判趋势,精准把握局势,有效预测走势,科学制定好2024年的工作任务、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打好今年的收官战,为明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实机制,确保调度机制常态化,完善优化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机制,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实作风,切实增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现有的机制基础上,找到突破口和发力点,为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余勋伟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切实提高站位,绷紧安全之“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项目施工、城镇房屋、农村住房、城市管理、生态环保、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交通运输检查和管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宣传。要抓紧抓实火灾防范,压实各主体消防安全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加强交通路况和电力的巡查,提高物资供应能力,强化抢险救援准备,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做好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础,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社会治理,强化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社会稳定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牢牢守好防返贫底线,筑牢乡村振兴根基。要扎实开展好“走找想促”活动,持续落实好“四下基层”制度。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城步文化,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文艺文化活动,弘扬正能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