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开展“利剑护河湖 垃圾污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保 编辑:伍玉桃 2023-12-20 15:20:13
—分享—

图为志愿者在河边清理垃圾

城步新闻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志保入冬以来,随着降雨量减少,长安营镇辖区河床湖畔裸露面积增大。为提升河湖生态环境质量,连日来,长安营镇开展“利剑护河湖,垃圾污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在堵和疏两方面下足功夫。

“疏”即开展“爱我长安,护我河湖”河湖垃圾清理志愿行动。组织全镇企事业单位及生产经营单位人员、保洁员、护林员等300余人,组成12支志愿服务队伍,对辖区的通道河、平等河、茅坪湖等6条(个)重点河湖区的水中岸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堵”即堵住垃圾污染产生源头。由镇执法大队牵头,组织18名队员人员,分成3个小队,结合问题线索,重点排查与整治河道湖区乱扔垃圾、排放污水行为。对向河湖边扔垃圾严重的住户进行批评教育,并发放警告书,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沿主要河湖沿岸,重点对白色垃圾、漂浮物进行彻底清理。他们采取“边清理、边宣传”的方式向村民宣讲《环保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动员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河湖垃圾清理整治活动中来。今后,长安营镇将进一步加大河湖巡查及综合治理力度,确保辖区天更蓝、水更清,全力守护绿色家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保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