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2023-12-18 11:37:51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新闻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12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2022年查处的7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等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中医院整体工程建设、《城步苗族自治县巫水保护条例》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确保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合乎宪法精神、立法精神;要以更大力度建设法治政府,以更高水平法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宪法精神、法治理念植根各族群众心中,使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2022年查处的7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等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要做好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工作,严守统计法律法规,加大统计监督与各职能监督的贯通融合,分级分层次管控好数据,确保数据逆源可查,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做好统计原始凭证与台账资料的整理与收集,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大统计法治宣传,切实提升统计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要扎实开展统计专项治理行动,严格按照省统计局、市统计局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统计专项治理行动,严格按照规定任务不打折扣进行落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好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中医院整体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中医院整体工程建设项目是我县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各部门要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参建方要明确工作职责,发挥专业技术能力,推进项目管理服务;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合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成达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巫水保护条例(草案)》。会议强调,《城步苗族自治县巫水保护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两山”理念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立法;要发挥立法主导作用,不断健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地方法规,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