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1-03 21:52:3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1月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27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不断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健全妇女权益保障法治体系,持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推动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要激励广大妇女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妇女群众、防范化解妇女领域风险的本领,更好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的实践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切实抓好土地节约高效利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发挥农村专业合作社作用,推动粮食增产、群众增收。要加大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监督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到责任上肩、任务上身,确保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