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在城步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11-03 14:18:33
—分享—

图为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讲话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到儒林镇万盛华府小区观摩考察

图为与会人员到蒋坊乡观摩考察

城步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 见习记者 肖力夫11月2日,邵阳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在城步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龚昕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会议并对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致辞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切入点,以整治党建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为发力点,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从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

会议强调,要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各项任务精准落实、高效落实。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主动精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示范带动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落实本部门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严督实导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会前,与会人员到丹口镇桃林村、儒林镇万盛华府小区、蒋坊乡,观摩考察了基层党建引领文旅融合发展、片组邻“三长制”推行、“和美小区”创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情况。

城步苗族自治县、绥宁县、新宁县和北塔区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