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老科协来城步调研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11-27 15:40:42
—分享—

图为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伟达(左二)了解基地建设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

城步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刘平甫11月24日,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伟达一行来到城步,深入儒林镇塔溪村调研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情况,邵阳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海林,县政协原副主席、县老科协会长曹正城,儒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等随同。

“您这里苗香梨产量如何?在基地建设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在儒林镇塔溪村宏发苗香梨科技示范基地,张伟达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该基地在保质量、提产量、增加科技含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今年来,在省、市、县老科协农业技术专家的指导下,该基地狠抓培肥地力,增强树势,土壤肥力得到明显改良。严格遵循绿色栽培有机水果生产技术规程,在栽培管理上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及时开展病虫害的防治。狠抓苗香梨冬季修剪和嫁接工作,进行高位切枝嫁接,改良苗香梨品种。基地建设紧紧围绕绿色产业和乡村振兴两大主题,今年基地总产量达65万斤,比去年增加了5万斤,同比增长13%。

张伟达充分肯定了儒林镇塔溪村宏发苗香梨科技示范基地取得的成绩,实现了产品好、发展模式好、发展成效好、老科协技术支持好,并提出了几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高标准生产,提升产品科技含量。要进一步提高基地带动能力,扩大苗香梨种植规模。要进一步发挥老科协作用,搭建平台,让“银发人才”动起来,做强做优做大苗香梨产业,切实保证苗香梨高质高效,成为城步特色产业的“明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