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书协备战十三届书法国展巡回辅导组来城步“传经送宝”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陶粤玲 何双荣 编辑:伍玉桃 2023-11-20 15:30:54
—分享—

图为交流座谈现场

图为辅导组老师在指导作品

图为辅导组老师在指导作品

城步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陶粤玲 何双荣11月19日,中书协会员、原邵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市书协原副主席王铭祥,中国国家画院画家、市书协会副主席张小明等市书协备战十三届书法国展巡回辅导组到城步进行书法现场指导,助力城步书协备战冲刺十三届书法国展。

活动现场,辅导组的老师们向城步书友揭秘了《中国书法作品国展创作》的神秘面纱,并对国展书法作品的投稿准备、布局样式、落款样式、创作要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深刻的讲解。现场点评环节,老师们针对现场展示的作品一一进行了讲解,就作品的尺幅、落款、章法、布局、式样以及行笔变化的相宜与不妥等方面与作品的书写者进行现场交流,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书友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辅导组希望城步的书友们要树立展厅意识、国展意识;要深入传统,取法一家,加强临帖,不断反复对比,最后达到形象与神似;要在章法、形式上多动脑筋,注意浓淡相宜、枯润相间。

据悉,城步书法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协会建设、展览活动、书法创作、人才培养及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就,使城步书法艺术事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喜人局面,特别是2022年1月4日组织策划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杯”书法邀请展活动圆满展出,给观众们带去了视觉上的享受和精神上的愉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陶粤玲 何双荣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