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招商引资推进大会 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28.9亿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1-14 16:36:1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1月14日,城步召开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县领导曾艺、李宪、唐承威、王世刚、刘志强、马忠华、敬校舜、陈立发、何枫出席。

会上,共有6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28.9亿元,项目涉及农产品种植、生态养殖、新兴产业等领域。

会议还通报了1-9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招商引资“大比拼”活动实施方案》;宣读了第一批城步苗族自治县“招商大使”聘任人员名单。

余勋伟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并指出,招商引资是推动“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在城步落地落实的重要条件,是推动城步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城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重要性。

余勋伟强调,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准招商方向,突出招商重点,为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强劲、更可持续、更抗风险的动能系统。要解决好招什么的问题,坚持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的思路,结合我县产业优势,选择能够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增强综合实力的大集团、大企业去招商。要解决好如何招的问题,坚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解决好拿什么招的问题,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争取力度和推进力度,抓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要解决好招到哪里的问题,进一步加快“五好园区”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平台和足够的空间。要解决好项目落地难的问题,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社会环境,让外来投资者在城步省心、顺心、放心地投资兴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统筹协调,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部分企业、乡镇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会前,与会同志还观看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宣传片。

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县直和省、市属驻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分管商务工作副职以及相关企业主要代表人等参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