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1-14 11:07:41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1月1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企业家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家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农企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企业家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难题。县领导陈立发、王章志、唐圣成,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城步羴牧牧业有限公司、城步红薯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汇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城步甬南果品研究有限公司、湖南南山乡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邵阳点点甜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美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农业产业培育壮大等方面讲问题、提建议。余勋伟认真倾听了解企业负责人们反映的问题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细节,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探讨解决方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余勋伟指出,企业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企业家接待日”活动的重要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高度重视企业诉求,对企业诉求逐一梳理,专题研究,逐一落实,限期办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人管。要主动帮扶、靠前服务,多形式、多渠道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企业壮大、地方发展的“双赢”目标。

余勋伟强调,要各履其职、各负其责,高效解决企业难题。要持续强化措施,加强融资力度,积极组织建立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站在支持企业发展的角度,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积极争取省、市财政专项资金扶持,支持中小企业成长。要着力落实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把让利企业的政策落实好,引导民营资本参与社会事业、公益事业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与经营,在投资核准、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土地使用等方面严格落实优惠政策。要政企联动,强化沟通对接,聚焦宣传推介,大力拓宽企业销售渠道。要帮扶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提高特色品牌企业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为企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赋能。

余勋伟要求,要高位推进工作落实,把思想统一到“保姆式”“一站式”服务的发展理念上,主动承担责任,把“企业家接待日”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抓好落实。要不断压实工作职责,强化作风建设,扎实优化接待,推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重要支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