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带队参加首届湖南(廉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3-11-10 20:52:59
—分享—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与其他县(市区)领导在展会巡馆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与其他县(市区)领导在城步苗医苗药展点了解城步苗药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一行在城步展位了解展位采购咨询情况

城步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王蕾婷 毛学军11月10日,首届湖南(廉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邵东市廉桥镇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宣布开幕。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民出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讲话。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德瓦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学永,中国医药集团总会计师、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杨珊华先后致辞。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开幕式。县委书记余勋伟,副县长王章志,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和专家观众团参加活动。

据悉,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振兴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由邵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邵东市委、市政府承办。博览会采用“线上+线下”与“主场馆+市场区”相结合的会展模式,将整个廉桥药材市场作为展示区,并设置2万平方米的主场馆,共有400余家医药企业、200家专业采购商、1200家门店参展。其中,城步罗汉果、瓜篓、青钱柳和烫伤药等苗药在展会亮相,大受欢迎。

城步苗族医药文化传承久远,早在明代,就有苗医走村串寨,利用苗药为人治病。经上千年积累沉淀,城步苗医苗药现已成为具有浓厚的苗族文化特色,有着独特的理论体系和丰富的诊疗经验,成为中华民族医药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城步“苗王烫伤药”“陈氏蛇药”和苗医“清翳术”等还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在开幕式结束后,余勋伟来到城步展位点,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此次参展的苗药产品陈列情况及采购咨询等情况。他指出,此次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是全方位展示各地中医药产业基础优势与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要抓住用好机遇,将城步苗医苗药文化宣传推广出去。要立足本地实际,大力发展城步特色中医药,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民族特色优势,满足群众的需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弘扬城步苗医苗药文化,推动城步中医药事业不断蓬勃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