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25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0-21 17:41:2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0月20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25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邵阳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承办第三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推进文旅融合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关于召开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城步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74年光辉历程中感悟党领航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强大合力,着力提升发展质效。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水平,同时,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城步故事。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来邵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立足城步实际,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全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承办第三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是我县旅游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一件民生实事,绝对不能马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全力以赴做好调度,安排好活动,举全县之力办好第三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要强化组织、资金保障,边推进边实施,确保旅发大会的所有项目高效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意义,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推动城步县域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要加快交通、产业、民生、城镇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就业、教育、医疗、保障、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之路,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我县在全省文旅融合化主导型队伍中走在前列。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切实加强党对县域经济发展的全面领导,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站位,精益求精抓细节落实,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把严谨务实的作风贯彻筹备工作始终,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各项工作,开好这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谱写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的靓丽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