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到城步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10-21 17:39:1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 刘平甫10月19日-20日,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一行到城步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领导马忠华、周祖德,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联席会。

图为高伟一行在金紫乡三江村红美人和秋月梨基地调研

调研期间,高伟一行先后来到金紫乡三江村红美人和秋月梨基地、蒋坊乡猕猴桃延季蔬菜基地、南山草原奶业展厅及南山牧业公司液态奶生产线,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我县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建设进程、市场前景、带动村民增收等情况。

图为高伟一行在南山草原奶业展厅调研

联席会上,双方就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伟表示,2018年以来,两地帮扶协作精准有效,产业合作扎实推进,帮扶项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成果,形成了党政领导、行业协作、部门推进、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建立了互济互融、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深厚情谊。下一步,开福区将按照重视程度不减、投入力度不减、目标要求不减、帮扶成效不减的要求,继续完善好基础设施、壮大好重点产业、夯实好人才支撑,切实助力巩固好帮扶成果。同时,希望双方立足各自资源优势,在产业协作、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延伸,实现更高效率的协作发展、更深程度的互利共赢,奋力谱写开福、城步的合作新篇章。

余勋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近年来开福区不遗余力,用心用情用功支持城步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余勋伟表示,自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开福区不仅在资金上给予帮扶,在招商引资上分享资源,在人才智力上提供支持,更在社会上广泛开展活动,增强了与城步群众的联系和感情,为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推动城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方面工作迈向更高台阶,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希望双方在招商引资、产业项目、民生实事上可以更加深入交流,提升两地结对帮扶的广度、深度、力度,全力助推对口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