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率队到开福区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10-28 14:57:04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慧敏调研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发展情况

图为王慧敏考察长沙正大有限公司生产情况

图为王慧敏在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城步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刘平甫10月26日至27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率队到长沙市开福区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深入了解开福区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城步苗族自治县领导曾艺、马忠华、陈芳、银何,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区领导晏成方、孙铁龙及两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联席会。

王慧敏一行首先来到沙坪街道竹安村,实地考察了当地的小微水体治理、村组道路硬化亮化绿化、品质民宿打造等情况,竹安村美丽乡村发展建设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探索出的“竹安模式”打造了乡村振兴的开福样板。

“在我们的无菌生产线,一分钟可以生产720瓶阿萨姆奶茶。”在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基地建设情况。长沙统一企业生产基地建设有PET低温无菌灌装饮料生产线和热灌装饮料生产线各一条,制瓶生产线二条,年生产饮料可达2970万箱。走进长沙正大有限公司,调研组考察了该公司原料成品分流、生产区域隔断、外来生物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在生产车间实地了解饲料转化的加工过程,对正大有限公司在原料品质把控、生产工艺控制、产品品质保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王慧敏一行还来到沙坪湘绣博物馆和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在沙坪湘绣博物馆,调研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实地观看湘绣精品及制作工艺、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湘绣生产、人才培养、非遗传承与旅游融合情况。在集聚文化、旅游、商业、居住于一体的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王慧敏一行认真了解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民宿运营、文创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认为,打造好文化底蕴深厚的特色街区是促进城市消费提质升级的重要抓手,潮宗街许多好的经验做法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上,王慧敏对开福区一直以来给予城步各方面的帮扶帮助以及驻城步帮扶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自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开福区不仅在资金上给予帮扶,在招商引资上分享资源,还在人才智力上提供支持,城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同时,她用“大开眼界、大受启发、大有可为”来概括此次考察调研的感受。她指出,开福区人文荟萃、环境优美、区位独特、资源富足,期盼两地能在党性教育基地、农特产品供应基地、休闲度假基地上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让深厚的情谊更加绵长、两地的合作更加紧密。

高伟表示,近年来,在城步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步发展跑出了“加速度”,令人倍感振奋。他指出,城步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百强县”“最美乡村百佳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也是“湖南省森林城市”,他对两地合作的广阔前景倍怀期待,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巩固好对口帮扶的成果,延续两地之间的深厚情谊。深化好两地在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扶持、劳务合作、人才交流、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发展好未来,聚焦产业发展,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开创县域经济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不断增进两地之间的情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