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26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0-27 14:53:2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0月26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26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研究了五团镇、汀坪乡新能源项目等。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以最严标准抓生态保护修复,以持久定力抓污染防治,大力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和产业协同创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走好具有城步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子。要立足城步自然资源优势,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把产业做成生态、把生态做成产业,让群众共享绿色福利。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共同绘制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城步新画卷。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的新篇章。要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坚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并举,加大力度引进和实施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打造更多现代化产业体系新支柱。要促进高水平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优化公共服务,强化乡村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美好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新城步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责任担当。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切实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化解潜在风险矛盾、驻村帮扶质效提升等方面的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履其职,各负其责,切实落实好帮扶责任。要对标对表全面自查自纠,列好问题清单,倒排整改时限,抓紧整改到位;同时,梳理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推动有效衔接的城步经验。要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严密防范、严厉查处各类腐败问题特别是“微腐败”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能够集中精力抓好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加强对接,确保五团镇、汀坪乡新能源项目尽快落地落实。要统筹规划,科学推进,认真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为项目的高质量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依法依规建设新能源项目,坚守耕地保护和生态保护红线,为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完成“双碳”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